close




以下節錄自張曉風的散文
《星星都已經到齊了》- 給我一個解釋

聖經上說:「愛心能遮過錯。」在我看來,
因愛而生的解釋才能把事情圓滿化解。
所謂化解不是沒有是非,而是超越是非。
就算有過錯也因那善意的解釋如明礬入井,
遂令濁物沉澱,水質復歸澄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有一天,我因生命衰竭
而向上蒼祈求一兩年額外加簽的歲月,
其目的無非是讓我回首再看一看這可驚可嘆的山川和人世。
能多再看他們一眼,便能用悲壯的、
雖注定失敗卻仍不放棄的努力再解釋它們一次。
並且也欣喜地看到人如何用智慧、言詞、用弦管、
用丹青、用靜穆、用愛,一一對這世界做其圓融的解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的,物理學家可以說,給我一個支點,
給我一根槓桿,我就可以把地球舉起來──
而我說,給我一個解釋,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,
我就可以接納歷史,我就可以義無反顧的擁抱這荒涼的城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面三段

是節錄的,不一定連著

其實這是高三下的一篇課文

也許是因為高三這樣的時間點

對這一篇文章產生了很大的悸動

現在人在學校

休息的時間已經過了

可以未完待續嗎??^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來完成它了=)

其實整篇文章看完之後

有一種暖暖的感覺

是一份感動

卻好像不是從文章而來的

而是那位愛我的上帝

高三的心情很容易起伏

值得感恩的是

這一路上有父神的恩典

就像張曉風的文章一樣

有愛,就超越了是非

勝過了每一個環境

悸動

我想是因為這份愛吧

由父神而來那份真實的愛

是那樣的值得感動和感恩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摁!

生命能夠有愛的源頭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

可以滿足的打呼嚕了呢=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朋友們=)

願你們都平安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